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石家庄社区抗“疫”见闻:工作人员为民众买菜购药

时间:2021年01月1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石家庄一线工作者为居民服务。 肖光明 摄

  中新网石家庄1月10日电 (肖光明 李洋)为防止疫情扩散、保障群众健康安全,石家庄全市居民继续居家7天。9日,中新网记者在石家庄市各社区走访发现,该市各社区在继续闭环管理的过程中,严中有细,严中有暖。

  严格仔细:测温、扫码、登记

  在经过出示证明,健康码,登记,扫码,测量体温等一系列程序后,物业工作人员打开了车库大门,刘雅清驾车驶出小区。虽然多了几道程序,但刘雅清表示理解和赞同。

图为石家庄一线工作者为居民服务。 肖光明 摄
图为石家庄一线工作者为居民服务。 肖光明 摄

  刘雅清是石家庄市一家供热公司的员工。她所在公司承担着石家庄市十几家社区的供暖保障任务。“这段时间我不能居家抗‘疫’了,必须按时上班保障小区里的供热温度。”

  石家庄市裕华区裕东街道党工委书记于立华从5号早晨开始,一直坚守在社区闭环管控的第一线。于立华说,从疫情开始后,社区管理工作既需要严,更需要细。因为一个社区有着从事各行各业的人员,在保证一线人员在特殊时期上岗工作的同时,又应做到有迹可循,才能确保社区闭环管理期间,万无一失。

  “对符合规定行业的抗疫一线人员,必须进行严格仔细的测温,扫码,登记,出示单位证明文件后,才能放行。”于立华说,即使经过这样一系列程序后,出行人员情况也要在物业和社区进行统一备案。

图为石家庄社区居民可以购买新鲜的蔬菜,水果等。 张帆 摄
图为石家庄社区居民可以购买新鲜的蔬菜,水果等。 张帆 摄

  9日中午,石家庄顺驰蓝郡小区门口,社区工作人员正在劝返想要外出的居民。据该社区工作人员称,必须严格执行规定,这是为了保护大家的家园。

  寒冬中的坚守:点滴细节暖人心

  9日清晨,准备外出采购的石家庄建投十号院小区居民房守房一早就来到了小区门口,但被物业工作人员告知,自此7天将继续执行社区闭环管理,并劝导他非必要不出门。

  对于房守房想外出购物的问题,物业工作人员为他支了招。除在本小区内小型超市可以购买到新鲜的蔬菜,肉蛋外,也可通过网上下单,无接触配送。对于特殊用品,社区和物业工作人员可以在第一时间派出专人购买派送。

  听完工作人员的话,房守房打消了继续出门的念头,“其实我们最关心的还是吃喝问题,只要基本物资能够保持供应,我们很高兴响应号召,居家抗‘疫’。”

  走访中,记者发现在石家庄很多社区大门口,都会有新鲜的蔬菜供民众购买。

  据石家庄市裕华区东苑街道办事处建华一社区党总支书记刘剑介绍,在社区闭环管理延期后,第一时间联系了菜商,将新鲜的蔬菜放到小区门口,让居民能吃上新鲜的蔬菜等食品。

  此外,帮助社区民众买药、照看留守老人,也成为了社区工作中暖心的一景。

  据刘剑介绍,因为闭环管理,他辖区内的一位居民因为无法看望老人,但又挂念老人的情况,便提出让社区工作者帮忙送钱的请求。接到请求后,刘剑第一时间联系了老人所在的办事处,一个小时内就把钱送到老人手里。

  对于这样的暖心行动,这位居民十分感动,“以前没觉得一座城市里有这么多人在付出,这次才发现,寒冬中有这么多人在坚守。”(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