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保定:进京必查 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人员隔离14天

时间:2021年01月0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河北省保定市挟河公安检查站,民警正对进京车辆和司机严格检测。 付雷 摄

  中新网保定1月7日电 (记者 吕子豪)7日上午,在位处涿州市、有“首都南大门”之称的河北保定市挟河公安检查站,进京车辆缓慢进入安检区,执勤民警身穿防护服,对每名司机进行体温检测、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健康码等。值班民警称,目前,该站已经增大警力,有50余名民警分24小时两班倒工作。

  7日,涿州市官方微信“涿州发布”消息称,为严防环京地区疫情传播风险,减少京冀地区跨省流动,建议广大市民非必要不进京。河北省非通勤人员确须进京的,须持抵京前72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严格遵守首都疫情防控政策规定。河北环京地区通勤人员,凭环京地区居住证明、在京工作证明、14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可以正常通勤(近期首次通勤的须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在涿州汽车站,前来乘车的旅客并不多,车站工作人员对每一名进出车站的旅客进行体温测量,提醒戴好口罩。该站副站长刘敬文称,除戴口罩、扫描健康码和行程码外,要求旅客购票、进站上车保持一米以上的间距,每天对车站两次消毒,对进出站车辆消毒,车站凭消毒记录报班、配客。

  保定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7日发布最新通告称,严格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保人员查控,近14日内,高风险地区、省内中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目前是石家庄藁城区、邢台南宫市,以后根据风险等级调整相应调整)来保返保人员一律集中隔离14天、核酸检测三次,费用自理;严格入境人员查控,严格落实“14+7+7”政策,结束口岸集中隔离14天返保后,点对点接至隔离点集中隔离7天再居家观察7天,纳入社区网格化管理;严格“三道防线”查控,全面落实京津冀联防联控机制,实施与北京一致的防控策略,公安、交通运输、卫生健康等部门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继续严格落实省公安厅部署要求,加强进京车辆、人员查控,做到“必查必测必核必录”,并按规范流程处置,坚决防止疫情蔓延。(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