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衡水市内公交车辆防疫措施全面升级 需出示本人“河北健康码”

时间:2021年01月0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衡水1月7日电 (记者 崔志平)河北省衡水市公共交通总公司7日消息,根据近期衡水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的通告要求,市内公交车辆防疫措施全面升级。

  要求乘客乘车时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并主动配合公交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试,出示本人手机“河北健康码”,不能出示健康码的,可持身份证进行实名信息登记;乘客候车时,请与其他乘客相隔1米以上距离,乘车时应隔座就坐,站立人员保持1米以上距离。

  咳嗽、发热人员(体温超过37.3℃)、“河北健康码”中显示本人健康信息出现异常和未戴口罩者严禁乘坐公交车;在公交场站和公交车辆上发现疫情疑似人员,请配合公交工作人员采取隔离措施。

  同时公交内部坚持执行“战时防疫”措施,要求公交工作人员和驾驶员首先做好个人卫生安全工作,上下班均须进行体温测试,驾驶员在工作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公交运营车辆全面强化一趟一消毒制度,车辆到达终点站及时进行通风,公交场站严格执行消杀制度,全方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各项要求。

  另外,乘客在公交售卡大厅办理业务时,要求佩戴口罩,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试,并出示本人手机“河北健康码”。

  据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1月6日0-24时,河北新增51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石家庄市报告50例,邢台市报告1例。河北新增69例本地无症状感染者,其中石家庄市报告67例,邢台市报告2例。(完)

  、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