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保定疫情防控升级:学校提早放假 庙会集市取消

时间:2021年01月0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7日下午,保定市竞秀区新秀学校学生有序走出校园。 徐巧明 摄

  中新网保定1月7日电 (吕子豪 徐巧明)7日16时10分许,记者来到河北省保定市竞秀区新秀学校看到,初中部学生正有序走出校园,有工作人员在对教室及校园不同部位进行消杀。该校校长张国栋称,中午前已通过班级工作平台对所有家长传达了放假消息,要求学生自主在家复习,没有线上教学要求。

  从保定市竞秀区教育和体育局获悉,根据目前疫情防控形势,该局已发出通知,自1月8日起正式放寒假,春季开学时间另行通知。并要求在寒假期间,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建立师生“一人一档”信息台账,全体师生和家长要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原则,避免前往高中风险地区旅行,减少不必要的跨省出行,减少走亲访友活动和聚集性活动等。

  记者从不同渠道了解到,位处保定的河北大学、华北电力大学、河北农业大学等高校均已安排学生放假。目前,各高校正组织学生通过不同交通方式回家。

保定市清苑区东闾乡人民政府通告截图(部分)。保定市清苑区东闾乡人民政府官方微信截图
保定市清苑区东闾乡人民政府通告截图(部分)。保定市清苑区东闾乡人民政府官方微信截图

  7日,保定市顺平县神南镇发布公告称,暂时取消辖区内庙会、集市,恢复时间另行通知。群众和各类商户原则上不举办商业、文娱等聚集性活动,“红事”缓办、“白事”从简,尽量少串门。保定市清苑区东闾乡通告称,自7日起,全面暂停全乡所有集市活动,禁止一切外来人员在街边乱摆乱卖,对不听劝阻仍乱摆乱卖行为,乡综合执法队和派出所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从严处罚,对涉及妨碍执行公务等行为,将由公安机关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保定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7日最新通告,严格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保人员查控,近14日内,高风险地区、省内中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目前是石家庄藁城区、邢台南宫市,以后根据风险等级调整相应调整)来保返保人员一律集中隔离14天、核酸检测三次,费用自理;严格学校疫情管控,提早放假、错峰返校,开学前、返校后对师生进行全员核酸检测;严格农村、社区群防群控,农村、社区全面恢复设置检测点,落实来访人员询问登记、测温验码、车辆消毒等措施,实行网格化管理。(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