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承德市2021年民生工程进展稳步推进中

时间:2021年04月2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4月27日电 (记者 张桂芹)4月26日,承德市召开2021年民生工程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让广大人民群众随时了解各项民生工程的进展情况,充分发挥新闻媒体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作用,督促民生工程按时序进度推进。市人社局、市民政局等15个部门分别发布了各自牵头负责的民生工程4月份完成情况,并就记者的提问进行了回答。

新闻发布会现场。 张桂芹 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 张桂芹 摄

  据介绍,自3月30日市政府召开2021年民生工程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以来,各民生工程牵头部门和责任单位,按照民生工程实施方案加快推进。全市十大民生工程正在稳步推进中。

  就业创业提升工程。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8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0.55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0.28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3.88%,开展职业培训4520人。目前,各项任务均达到时序进度。

  教育优质均衡工程。全市新建、改扩建幼儿园10所,已全部开工建设。新建、改扩建中小学10所,已开工建设7所。

  医疗康养促进工程。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选派200名医师到乡镇卫生院进行对口帮扶,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目前已分类督促指导养老机构参照评定标准,培育星级养老院5家;新(改)建日间照料服务站10所,兴隆县已完成;改造提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10所,目前兴隆县东区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已完成改造任务,其它县(市、区)正在施工中。

新闻发布会现场。 张桂芹 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 张桂芹 摄

  居住条件改善工程。计划基本建成棚户区改造回迁安置房1033套,新开工改造项目17个,建设回迁安置房4500套。目前,棚户区改造已开工17个项目、4433套,基本建成513套。计划改造老旧小区项目169个,惠及3.4万户城镇居民。目前,已开工建设5个项目,其他项目力争在5月底开工。

  中心城区“治堵”工程。年内完成承下线、凤凰山大桥拓宽改造和会龙山隧道贯通3项工程,目前,承下线已完成工程量的60%,凤凰山大桥完成75%,会龙山隧道完成入口端边仰坡开挖。计划对老城区7处路口实施拓宽微改造、新建中心城区公共停车场10个,路口拓宽微改造已制定实施方案,已建成停车场3个、增加泊位873个,正在施工建设的2个。

  市政管网改造工程。计划建设石洞子沟电力管廊14.8公里,已制定实施方案。计划改造天然气管网70公里,已铺设管网15.6公里。

  人居环境改善工程。计划改造3.5万座农村厕所,已完成2225座。计划建设10座农村生活垃圾转运站,已开工建设4座。计划完成50个村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已开工建设36个村。

  文化体育惠民工程。计划开展大型群众体育赛事和活动20项次,开展冰雪赛事和活动30项次以上,已开展大型群众体育赛事12项,冰雪赛事4项,特色赛事活动1项。目前,已完成乡村(社区)文艺骨干培训560名,培育乡村基层文艺团体43支,开展“高雅艺术进承德”文化惠民演出9场(次)。

  商业便民服务工程。计划改造或新建生鲜超市、菜市场、农贸市场等便民市场25个,已完成4个,开工建设10个。计划建设或改造社区示范便利店100个,已完成39个。

  食品安全提质工程。计划对全市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食品安全整治实现动态全覆盖,食品安全抽样检测达到千人4份以上,培育“食品溯源示范超市”15家,创建校园食品安全标准食堂100家,已完成各项工作的方案制定。(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