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石家庄动物园“添丁” 新生“萌宝”齐亮相

时间:2021年04月2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动物园萌宝期待游客团宠 翟羽佳 摄

  中新网石家庄4月26日电 (记者 李茜)本地游持续走热,各景区也在为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积极做准备。石家庄市动物园多个动物展区进行了动物补充,动物园新生“萌宝”齐亮相,等待游客“团宠”。

本地游持续走热 翟羽佳 摄
本地游持续走热 翟羽佳 摄

  在广阔的非洲食草区,到处可以看见母子深情的场面。斑马、羚羊宝宝分别跟在动物妈妈们的身边,或玩耍,或觅食。顽皮的它们经常让动物妈妈们操碎了心,在这里尽显动物世界的母爱和温情。

  在该动物园澳洲食草区生活的袋鼠,现在已经有3只袋鼠宝宝出生。袋鼠宝宝生活在妈妈奇特的育儿袋里,有时候会探出脑袋观察周围的情况,有时候会跳出袋子来到运动场进行短期的逗留,周边环境稍微有异动就飞快地跳进妈妈的袋子里。

猩猩宝宝与游客见面 翟羽佳 摄
猩猩宝宝与游客见面 翟羽佳 摄

  动物园里的“网红”小羊驼,常吸引游客拍照。它们可爱的模样,萌萌的眼神经常让人爱恋不已。新生的羊驼宝宝面对游客一点也不“怯场”,翘首“期待”假期的到来。

  石家庄市动物园历来“猴丁兴旺”。今年狐猴馆已经有16只狐猴宝宝顺利繁殖了,猴妈妈们非常尽职,总是不放心自己的孩子,或背着,或抱着,猴妈妈们带着自己的孩子们上蹿下跳,别有一番乐趣。

  此外,孔雀园新引进19只孔雀,孔雀数量增加,孔雀频频开屏。它们华丽的外形引人一阵阵惊叹。同时孔雀园内首次展出15只河麂,别出新意的展出方式让人眼前一亮,同时提升了社群丰容的效果。

园区做好各项准备迎接假期到来 翟羽佳 摄
园区做好各项准备迎接假期到来 翟羽佳 摄

  随着亲子游逐渐火热,石家庄市动物园儿童动物园为孩子们提供了和动物近距离接触的机会。园内还设置了一些游乐设施,是增进亲子感情的好去处。节日到来之际,该园在现有展出内容的基础上,增加展出了37只兔子,孩子们可以近距离观察、触摸这些乖巧可爱的小兔子。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随着气温的回升,沉寂了一个冬天的动物运动场,最近变得热闹非凡。在兽舍里度过漫漫冬季的动物们纷纷来到室外与大家见面,初到室外的动物们显得非常兴奋。猩猩馆、狐猴馆、珍猴馆、山魈馆的动物们将它们的身体优势发挥到极致,上串下跳,爬树玩耍,喜悦之情无以言表。大象馆和犀牛馆的动物也迫不及待地来到运动场,体型庞大的犀牛找到了它们经常玩耍的泥坑,玩得不亦乐乎。亚洲象和非洲象甩着它们标志性的长鼻子进行沙浴,将细沙甩出来新高度。大嘴巴的河马也在运动场慢慢地踱着方步,小心地窥探着外面的世界。绿树清流环绕的狐猴岛也迎来了它们的老居民,14只环尾狐猴在狐猴岛找到了归属感,玩得那个开心。相信它们会给游客带来不一样的感受和快乐。

  动物园人工育幼的小黑猩猩已经结束了她的尿不湿生涯,出落得亭亭玉立了,她的各项本领也越来越高超。她顽皮懵懂的样子一直以来深受游客朋友们的青睐。

  如今,假期本地游、近郊游唱“主角”,乡村文旅活动、亲子活动受青睐。石家庄市民周娜表示,平时工作繁忙的她不愿浪费假期,想在旅途中陪伴孩子成长,“所以选择本地游既不像远途旅行那么累,也可以重新认识家乡的文化和风情”。(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