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推进草原生态保护修复治理:2025年草原综合植被盖度达73%以上

时间:2021年04月2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张家口张北县实施生态修复草原人工种植的牧草(资料图)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供图

  中新网石家庄4月25日电 (赵丹媚)据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25日消息,河北加快推进草原生态保护修复治理,提出到2025年,河北草原保护修复制度体系基本建立,草原退化趋势基本遏制,草原综合植被盖度稳定在73%以上;到2035年,草原综合植被盖度达到75%。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与河北省自然资源厅21日印发《关于推进草原生态保护修复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到2025年,河北草原保护修复制度体系基本建立,新增退化草原治理面积180万亩,草原退化趋势基本遏制,草原综合植被盖度稳定在73%以上;鼠、虫害生物防治比例得到显著提升。到2035年,新增退化草原治理面积达到400万亩,草原综合植被盖度达到75%。到本世纪中叶,退化草原得到全面治理和修复,草原生态系统实现良性循环,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新格局。

  《意见》提出,要建立草原保护制度,确保基本草原面积不减少、质量不下降、用途不改变。严格落实草原禁牧、休牧制度。并加强草原濒危物种和珍稀动植物资源及其栖息地和迁移通道的保护。有序推进草原绿色产业发展,健全草原监管制度,依法查处非法开垦、占用草原和乱采滥挖草原野生植物等行为。

  《意见》强调,围绕张家口首都“两区”建设规划目标,持续巩固张家口坝上地区休耕种草180万亩,扩大绿色生态空间。在持续推进草原生态保护修复治理的同时,做好草原火情监测预警和火灾防控,不断完善草原火灾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并科学区划草原有害生物防控工作重点。(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