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雄安新区两条建材运输通道路基工程已完成逾九成

时间:2021年04月2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保定4月21日电 (李晓伟 李茜 吕子豪)雄安新区建材运输通道容易线、安大线公路是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截至目前,容易线路基累计完成94.7%,安大线路基工程累计完成97.8%。

  笔者21日探访雄安建材运输通道项目建设现场。雄安新区建材运输通道包含容易(容城至易县)线公路、安大(安新至大册营)线公路,项目总长80.098公里。

  据悉,容易线、安大线两条建材通道,于2019年9月底正式开工建设,均为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作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使用的主要建材运输通道,雄安建材运输通道对服务保障雄安新区建设具有重要作用。

  本项目的实施能更好地保障雄安新区建材运输通行能力和服务功能的发挥,缓解通往雄安新区的交通压力,为过往车辆提供了快捷通畅的交通环境,从而实现路网连通、交汇、通达的集散功能。

  据了解,两条建材通道80%以上从河北省保定市徐水区过境。21日,在位于徐水区大王店镇的雄安建材通道容易线京昆高速分离式立交桥项目现场,笔者看到其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工人们正在进行收尾工作。

  据该项目现场负责人成建介绍,该桥梁全长582.973米,跨京昆高速部分施工点立体交叉作业施工协调难度大、危险系数高、任务繁重。由于地面没有施工基础,项目只能采用挂篮悬臂浇筑施工,在空中进行作业。同时,还实现了京昆高速不断交施工,仅封闭一个快车道,进行交通管制,加快施工进度,节省了近一个月时间,同时降低施工成本。目前该项目剩余工作主要为桥面铺装、防撞护栏以及附属工程,今年5月底将完成通车目标。

  据保定市徐水区雄安建材运输通道项目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张永胜介绍,作为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材运输通道建成后保障雄安建设的同时,还将有力地带动沿线经济发展。“作为一条高质量的一级公路,将有助于带动沿线各地经济发展”。(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