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发红包领福利 石家庄让就地过年有温度

时间:2021年02月0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精彩视频 点击观看】

  【新春纪事】发红包领福利 石家庄让就地过年有温度

  【解说】为响应国家 “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政策,石家庄市高新区积鼓励企业出台政策引导员工就地过年。

  【解说】2月5日,记者在石家庄市高新区河北循证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承担了河北省防疫物资承储工作。自1月初,石家庄本土聚集性疫情发生后,该公司员工一直在做防疫物资保供工作。

  【解说】赵灵迪是一个湖南妹子,负责该公司产品订单的调配。因工作原因,她今年选择不回老家了,春节期间她会一直值守在岗位上,保障防疫物资供应。

  【同期】河北循证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员工 赵灵迪

  在此(疫情)期间,我们承接了河北省政府重点防疫物资的(保供),比如说口罩、消毒用品、防护服等等一系列重点防疫物资的一些承储工作,保障石家庄整个的一个大家对防疫物资的需求。这个(疫情)期间,我们部门是分了三拨人,轮番值守,就是24小时在线,保证每一个订单进来的时候,我们能够及时地供应。

  【解说】据该公司副总经理王杨介绍,为了让留石员工过一个祥和的春节,他们做了多项暖心举措。

  【同期】河北循证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员工 赵灵迪

  就是昨天小年的时候,公司给每位员工发了500元的红包,以及米面粮油一系列的,我们生活的必需品,(包括)所有的大礼包、坚果(等年货),过年咱需要的都有了,还是非常开心的。

  【同期】河北循证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王杨

  在这个疫情期间,我们好多留石人员在我们循证,会承接相应的物资需求工作,一直是没有休息的,除了我们给的三薪之外,包括发放年货和红包,我们考虑在这个疫情过后,我们可能会针对性进行调休,就是(让)每个人有定期跟家人团聚的时间。

  【解说】随后,记者来到石家庄高新区供水排水公司,作为高新区供水排水基础保障系统的国企单位,该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带头安排企业员工就地过年。

  【同期】石家庄高新区供水排水公司员工 李成良

  马上春节了,公司考虑到职工的需求,又给职工发放了1400元补贴,以及500元的过节补助。

  【同期】石家庄高新区供水排水公司副总经理 周明

  我们公司的全体职工没有停工,在疫情期间,就一直在生产,(马上)过年了,单位给(职工)准备了米、面、油、水果(等春节物资),只要基本上能想到的,我们都给大家准备了。

  【解说】据石家庄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鼓励企业春节期间有序生产,高新区管委会将拿出三千万元奖励资金,支持高新区企业在春节期间开足马力生产,奖励资金的50%,用于留岗职工的奖励和就地过年的补贴。

  谌诗雨 石家庄报道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