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综合消息:科兴疫苗获批附条件上市 石家庄藁城区查获隔离点劣质床品案

时间:2021年02月0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综合消息:科兴疫苗获批附条件上市 石家庄藁城区查获隔离点劣质床品案

  中新社北京2月6日电 中国国家卫健委6日通报,5日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1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8例,本土病例4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0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1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733例。

  截至5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病例1235例,累计治愈出院83810例、死亡463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9681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290例,累计确诊4780例。

  中国内地新增本土确诊持续下降 科兴疫苗获批附条件上市

  中国内地新增本土确诊病例从1月20日(126例)后波动下降,2月5日新增4例,为去年12月22日(1例)后的最低点。当日新增本土病例分别来自黑龙江省(3例)和吉林省(1例)。

  科兴控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6日对外宣布,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已于5日依法批准公司旗下子公司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研制的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克尔来福在国内附条件上市。

  据悉,克尔来福前期经过了严格的动物实验和I、II期临床研究,国内受试者人数超过2200人,结果显示疫苗对各年龄人群均有良好的安全性和免疫原性。2020年6月克尔来福在中国率先获批紧急使用,并自7月开始陆续在国内针对特定人群开展紧急使用。2021年1月以来,印度尼西亚、土耳其、巴西、智利等国陆续批准克尔来福在当地紧急使用。

  石家庄藁城区查获隔离点劣质床品案 通化市本轮疫情出院患者近半数

  河北省连续两日本土确诊零新增,全省目前唯一的高风险地区为石家庄市藁城区。

  藁城区官方6日发布通告称,查获一个向隔离点销售劣质床上用品的窝点。据通报,2月5日,网传石家庄某隔离点出现劣质床品问题,藁城区市场监管局和公安局当天即联合展开调查。

  2月6日,藁城区警方和市场执法人员查获了位于石家庄市新华区某村的无证照制售劣质棉被、枕头的窝点,并予以查封、取缔。藁城区公安机关已对该窝点经营者和另一名涉嫌该案的犯罪嫌疑人采取强制措施。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查办中。

  吉林省5日新增1例确诊病例来自通化市。截至5日24时,通化市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感染者318例。

  通化市官方6日表示,患者的治疗和康复为该市目前重要任务。经过集中优势力量全力救治,通化市本轮疫情累计治愈出院人数即将过半。

  望奎县仍执行最严格管控 北京大兴天宫院部分社区解封

  进入2月以来,黑龙江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连续5天保持个位数。其中5日新增3例(均在绥化市望奎县),是黑龙江省自1月11日通报望奎县首例确诊病例后的最低。

  黑龙江省绥化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6日宣布,在全市范围内分类解除管控措施,各地分级分区有序恢复经济社会秩序。但对望奎县仍按高风险地区严格管控,在风险等级降低前,执行最严格管控措施。

  至2月5日,北京市连续7天本土病例零新增。北京大兴区6日发布公告称,自当日0时起,天宫院地区部分社区(村)解除封闭。解除封闭管理的社区(村)人员,还需开展7天健康监测,并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未解封地区需继续严格落实各项封闭管控和服务保障措施,待符合条件后有序解封。

  江西多地进口涉疫樱桃已售空 专家:消费者因接触食品而感染的可能性小

  江西省抚州市乐安县6日通报,该县一批涉疫进口樱桃已经在1月10日前全部售空。该批涉疫樱桃为智利产,在国内检出阳性。

  此外,江西抚州市南丰县、宜春上高县亦通报该批涉疫樱桃已售空。据各地消息,涉疫樱桃还流入江西九江、庐山等部分地区。

  此前,多地报告不同食品或外包装核酸检测阳性,一度引发外界对食用和接触涉疫产品而感染的担心。

  日前,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专家对涉疫食品“物传人”问题做出回应,称新冠病毒经消化道感染的可能性极小。食品存在活病毒的可能性较低,消费者因接触食品而感染的可能性非常小。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现消费者经采购、加工食品而感染的案例。(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