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记者驾车体验离开石家庄全过程: 有序畅通平稳

时间:2021年02月0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精彩视频 点击观看】

  【解说】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因疫情滞留石家庄的外地民众开始有序返乡。2月4日,记者在石家庄裕华高速路口看到,等待上高速的车辆排起了长队,现场执勤的交警一边维护秩序,一边对出市车辆进行登记核验。来自邢台的刘佳文已经办理好了相关手续,马上就可以驾车返乡了。

  【同期声】滞留石家庄人员 刘佳文

  我是1月3号来到石家庄,是(公司)派来这边培训学习的,滞留在朋友家一个月了。(离石)需要72小时(内)的核酸检测,你的街道办事处开的出市证明,还有你的身份证。

  【解说】据了解,为方便滞留石家庄的外地民众安全有序返乡,石家庄市政府办公室专门下发了《关于优化在石外地人员纾解工作流程的紧急通知》,通知明确要求,自2021年2月3日起,滞留民众返乡不用再提交返回地接收证明。

  【同期声】滞留石家庄人员 王先生

  现在可以走了,(政府的规定)还是比较好的。

  【解说】经过一番登记检查之后,上午11点钟,记者开车驶入高速,沿着新元高速一路向北,路上车辆很少,一路畅通。11点50分,记者到达京港澳高速定州收费站。

  【同期声】中新社记者翟羽佳

  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京港澳高速定州收费站下道口,大家可以看到,有一些私家车顺利驶出高速,他们只要出示健康码等相关证件,便可正常驶出。

  【同期声】京港澳高速定州收费站检查点工作人员 牛子德

  低风险地区(过来的人员)出示健康码,中高风险地区(过来的人员出示),72小时以内的核酸报告和健康码。

  【解说】记者从高速公路管理部门了解到,目前河北省境内的高速公路车流量平稳,春节临近,高速民警提醒返乡人员一定要遵守交规,安全驾驶。

  【同期声】河北高速交警石家庄支队民警 马淑阳

  尽管高速公路上车流量小,在路上开车一定不要超速,出行前一定要做行前全面的车况检查,避免在高速公路上出现,因为车辆故障导致的抛锚。

  记者 艾广德 翟羽佳 石家庄报道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