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衡水聚焦京津等地招商 力争全年固定资产投资突破1000亿元

时间:2021年02月0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衡水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现场。 武志库 摄

  中新网衡水2月1日电 (记者 崔志平)1日,河北省衡水市市长吴晓华在衡水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衡水市坚持线上线下结合,聚焦京津、珠三角、长三角等地开展不间断招商,力争2021年全年固定资产投资突破1000亿元。

  据吴晓华介绍,今年是衡水市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元年,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在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上重点突破,努力促进经济高质量较快增长,聚焦重点产业、城镇“双基”、交通路网、5G通信等关键领域,持续做好项目生成、前期手续、储备入库、汇报对接、建设入统等工作,推动新开工项目、实际完成投资、争取上级资金再创新高,力争全年固定资产投资突破1000亿元。

  “突出抓好产业项目,实施‘四个一百’工程,续建、新开工、前期、谋划产业项目各100个以上,争取卡特彼勒橡塑件、恩典医用诊断试剂等项目尽快开工,推动和平铝业新型铝型材深加工、以岭药业现代中药产业化等项目加快建设,力促中粮生化果葡糖浆、北航长鹰无人机等40个项目建成投产。”吴晓华说,抓实“两新一重”“3个10”双基项目,加快部署5G网络及应用场景,实现市域广覆盖和主城区、县城、开发区及重点场所深度覆盖,加快石衡沧港城际铁路、衡港高速等重大项目建设,推动雄商高铁尽快开工。

  吴晓华表示,巩固扩大“招商之冬”成果,在提高招商引资的精准性和实效性上下功夫,力争在引进产业龙头项目、高端高新项目、利用外资项目上实现新突破。坚持线上线下结合,聚焦京津、珠三角、长三角等地开展不间断招商。

  衡水位于河北东南部,处于环京津、环渤海的重要位置,被著名社会学家费孝通称为“黄金十字交叉处”。境内的衡水湖水域面积75平方公里,被誉为“京津冀最美湿地”、东亚“蓝宝石”等美誉。(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