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唐山遵化:小额信贷“贷”动农户渡难关

时间:2021年01月2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28日电 “镇里很给力,给联系的贷款就是‘及时雨’,这回可以安心过年了!”近日,遵化市平安城镇刘官屯村的肉牛养殖户们一扫愁容,对该镇的暖心服务称赞不已。

  刘官屯村是肉牛养殖专业村,有存栏肉牛1400多头。但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交通管控、冷库停产、成本上涨等一系列影响,让养殖户在是否继续“存栏”的问题上进退两难。

  遵化市平安城镇通过该市五级联控快速反应体系得知情况后,积极对接唐山邮储银行遵化支行,并指导该村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完成这次特殊的“金融服务”。

  线上,刘官屯村党支部便通过街长微信群向全村宣讲了“信誉贷”惠农政策,统计报名养殖户;线下,村两委干部按照报名户主地址直接登门取资料原件,拿到村委会统一复印并送回。手续齐全后,该镇邀请唐山邮储银行遵化支行的工作人员专程来该村村委会,开辟“临时业务窗口”,采取“一对一”电话叫号的方式,办理贷款业务。仅一天时间,该村35家养殖户成功获得了近400万元的信誉贷款。(王双利 梁艳)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