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共克“石”艰 湖北68吨蔬菜驰援河北石家庄

时间:2021年01月2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精彩视频 点击观看】

  【解说】1月25日上午,湖北省孝感市捐赠的68吨蔬菜抵达河北石家庄。这些新鲜蔬菜分装在6辆运输车中,由孝感市积善之家志愿者协会组织协调,一民营企业出资购买,于24日上午从孝感市出发前往石家庄。

  【同期】石家庄市裕华区商务局局长 崔秋生

  特别感谢湖北孝感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对咱们(石家庄市)裕华区人民的关爱、关心和帮助,我们裕华区政府将以全部的心力(投入工作),确保咱们抗疫成功。

  【解说】在石家庄市裕华区政府门口,经过短暂交接后,这些蔬菜拉往指定地点,进行统一分配。据捐赠企业副总经理王哲介绍,本次向石家庄市裕华区捐赠的蔬菜都是来自孝感市,有红菜苔、白萝卜、大白菜等7个品种的新鲜蔬菜。

  【同期】湖北民邦集团副总经理 王哲

  我们作为一个湖北的企业,也是非常关注整个河北的疫情,所以说的话我们要共同跟我们的一个兄弟城市去共克时艰。

  【同期】湖北省孝感市积善之家志愿者协会会长 涂雪松

  因为去年的这个时候,我们湖北孝感(市)也是遭遇了很严重的疫情,我们已经经历过了,我们知道那个时候特别的不容易,想到民生这一块,物资的话肯定是不方便,所以我们在第一时间,组织爱心物资及时的送到石家庄来。

  【解说】据石家庄市裕华区商务局局长崔秋生介绍,这些蔬菜经过专业人员对其进行快速检测,包括蔬菜样品和包装,检测通过后,由商务局负责将蔬菜有序分配并合理发放给一线医护人员、社区困难群众及抗疫工作人员等。

  【同期】石家庄市裕华区商务局局长 崔秋生

  咱们这些菜品到位后,我们立即安排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安排抽检人员,对咱们所有蔬菜品种、内外包装及咱们(蔬菜上)农药残留,进行统一取样检测,他们这是快检,20分钟可以出结果,检测合格以后,可以尽快发放。

  【解说】据了解,本次湖北捐赠车队随行人员共9人,需在石家庄做核酸检测,等待结果通过后,将返回居家隔离。

  谌诗雨 河北石家庄报道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