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邢台将对春节期间来返邢台人员实行精准防控

时间:2021年01月2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 张鹏翔 摄

  中新网邢台1月27日电 (张鹏翔 李铁锤) 27日16时,河北邢台市召开第21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邢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邓素雪称,春节期间,邢台市将实行分类施策精准防控,对阳性感染者的密接、次密接,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邢人员,境外来返邢人员等三类群体,依法依规在不同隔离点分别进行封闭管理。

  通报称,将严格落实相关部门和经营主体防控责任,加强风险隐患排查,要求商场、超市、社区、村庄等地,加强“小门”管控。确保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安全可靠。邢台市还进一步规范了定点医院、发热门诊、隔离点建设标准化要求,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预检分诊、隔离点规范化管理制度,精准筛查发热人员,从源头上防院感、防隔离点交叉感染。

  邓素雪称,26日,邢台下发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各类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工作人员,非必要不去南宫市,确需工作需要前往的必须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严格做好个人防护。

  邢台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方德兴表示,对所有入境来邢人员,按照省、市防控要求,一律实行定点隔离,并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和血液化验,确保无疫情感染。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邢人员,实行“定点隔离14天”措施,并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对解除集中隔离人员,要继续居家观察7天,做好家庭健康管理,如有不适要及时科学就医并向村委会报告。

  春节期间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严控庙会、文艺演出、展销促销等活动,减少农村集市规模和频次,控制人群流量。确需举办的活动,规模控制在50人以下并有防控方案,向属地县级疫情防控指挥部报批;暂停所有宗教活动。(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