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石家庄低风险区有序复工复产 探访当地营业超市

时间:2021年01月2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精彩视频 点击观看】

  【解说】1月23日,河北石家庄晋州市、灵寿县等多个区域被划为低风险区。根据当地疫情防控的规定,低风险区可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有效管控人员流动和聚集。

  目前,石家庄低风险区的生产生活状况如何?1月26日,记者来到石家庄灵寿县一家已恢复营业的超市进行了探访。

  【同期】购物民众 李志敏

  挺高兴的,这么长时间了在家待着,很多东西都不方便,咱们超市物资也挺丰富的,来了自己需要的东西能自己选一点挺好,挺高兴。主要是很开心,特别开心,说明咱们的疫情也得到控制了,主要是疫情控制了这方面,生活也就方便很多了。

  【同期】购物民众 张德龙

  前面隔离好长时间,在家待着特别无聊,现在终于(超市)开放了,出来购购物也挺好的。疫情期间还是多在家吧,能不出来就不出来,这不孩子尿不湿没了,赶快出来买点。

  【解说】记者在超市的入口处看到,前来购物的民众都需扫健康码并测量体温才能进入。同时在入口排队的地面有“保持间距”的提示,过程中也有超市的工作人员会不时提醒、督促。

  【同期】石家庄市灵寿县发改局副局长 赵振生

  场所里每天要通风、消毒,都要做记录,每天至少三次,重点部位要一个小时消毒一次,这些防护措施做得都比较到位。咱们的(超市)人员、顾客要全程正确佩戴口罩,从门外开始一米线间隔,不允许产生聚集。包括后期的结账,收银台这块要间隔1.5米以上。超市不允许搞容易引起聚集的促销、宣传等活动。

  【解说】据介绍,这家超市自1月25日开始恢复营业,自营业以来,米面粮油、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成为目前超市最火热的销售商品。

  【同期】石家庄市灵寿县中天商厦部门经理 苏春红

  现在百姓对民生的商品需求度是比较高的,比如说这些果蔬类的,还有一些米面粮油类的,还有一些肉蛋奶,主要就是这些。关于年货这方面,顾客现在也有所准备,比如说新年的糖果,还有一些新年的商品现在都可以开始选购了。

  【解说】随着春节的日益临近,超市里张贴的条幅和悬挂的“中国结”也将 “年味”烘托得愈加浓郁。据苏春红介绍,接下来超市也将为民众采购年货做好相关的准备工作。

  【同期】石家庄市灵寿县中天商厦部门经理 苏春红

  马上会进行新年气氛的一些布置,因为现在刚开始复工复产,这一块都在做计划当中,像一些年味儿氛围的布置,商品的一些布置都马上要进行。

  记者 徐朋朋 侯宇 石家庄报道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