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邢台宁晋:派驻19名干部支援南宫筑牢疫情防线

时间:2021年01月2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28日电 “杨龙,马上准备,即刻出发赶往南宫一线。”1月17日上午,在宁晋县水务局工作的杨龙准备赶赴医院,一面给女儿办理出院手续后,一面为母亲找大夫治疗腱鞘炎,接到这个“出征”的电话,一下子让杨龙陷入了两难之地,权衡再三,他拨通了妻子的电话,没想到妻子全力支持:“你去吧,家里有我呢!”有了这句话,杨龙像吃了“定心丸”,整装待发。

  与杨龙同行的还有宁晋县选派的18名党员干部,他们中有的是乡镇科级干部,有的是县直骨干力量,有的是公安干警。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当天上午10点,宁晋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苏运亮带队出发,按指定时间到达南宫并迅速接收1合围区、2合围区管控工作任务,第一时间与南宫市原管控单位进行交接,尽快开展工作。

  佩戴党徽、挂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特殊环境下,宁晋县支援南宫工作队一样都没有少。公安干警赵辉说:“重温入党誓词,让我更加清楚作为一名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来南宫支援要站好每一班岗,不给病毒可乘之机。”

  宁晋工作队接手南宫1合围区、2合围区工作后,全天24小时坚守在执勤点,测温、登记、排查、消杀,对不符合要求的全部进行劝返,高要求、高标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了宁晋力量。

  “我们在这里既要守纪律,又要态度好。我们既是合围区的秩序维持者,又是为大家服务的志愿者。”宁晋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苏运亮一再嘱咐队员,全部队员要严格遵守纪律,不脱岗不串岗,除了要做好卡口执勤管控,还要做好防区内小区居民沿街门店封控督导,小区居民帮扶工作,耐心讲解政策,确保非必要人员流动。 “标准要高,措施要细。”苏运亮说,宁晋工作组一到岗就立刻将各项工作进行细化,责任到人头,高标准做好管控、督导督查等各项工作。

  宁晋工作队在南宫1合围区、2合围区有口皆碑。1月21日凌晨5点左右,在2合围区卡口,有一位结石急性发作群众需要马上就医治疗,该患者没持有通行证件,按规定不允许出入卡口。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正在卡口执勤的带班领导李存芳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确定该患者须到南宫市中医院就诊,他紧急请示南宫市疫情防控指挥办,得到批准后,立马开通“绿色通道”,并安排工作队其他的执勤人员护送患者到医院就医,杜绝与其他人员接触,确保了疫情管控工作成效。该患者得到了及时治疗,他感激不已:“虽然我不知道帮助我的人长什么样子,但是我知道他们是宁晋来支援我们的,感谢他们!”

  类似的事情,宁晋工作队几乎每天都会发生。1合围区内有一位老人,每周都要到医院做两次透析,卡口执勤人员为老人及时联系分包单位,定期陪同老人到医院做透析。

  “有纪律,有温度,既严格又温暖。”这是南宫市疫情防控指挥办对宁晋工作队的评价。

  据统计,截至目前,宁晋县支援南宫新冠肺炎抗疫工作队共拦截、劝返车辆总共1500余辆(次),人员192人(次);排查小区6住户个703户次,沿街门店711户次;同时还解决了20余名群众的危重病救治、产妇回家、生活物资等民生问题。(李羽 范素素)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