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邯郸冀南新区:酸枣林披绿荒坡岗 乡村振兴富民又添新亮点

时间:2021年05月0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酸枣林披绿荒坡岗。 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5月6日电 邯郸冀南新区在乡村振兴中,发挥生态资源在市场配置中的重要作用,通过市场化方式招商引资,在南城乡建设酸枣种植基地,让荒坡岗披上绿装,在改善生态环境的同时,增加当地农民收入,让“政府引导、企业运作、多方共赢”的绿化造林方式为乡村振兴又添新亮点。

  南城乡位于冀南新区西北部,属丘陵地带,土地贫瘠,农作物大多是“望天收”,是邯郸市西部生态示范区重点控制地带之一。

  这几天,南城乡前史村的旱地里,却是一派繁忙景象。村民掀开塑料棚,小心翼翼地把培养好的酸枣苗,一颗一颗地挪出来,移栽到酸枣基地里。

  “这个酸枣基地项目,是冀南新区招商引进的一个农业产业化项目。”投资人、邯郸酸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怀信说,他发现南城乡这片丘陵土地特别适合种植酸枣,就注册1000万元资金成立了邯郸酸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流转了2000亩土地进行酸枣种植。

  刘怀信介绍称,自己出生在山东丘陵山区,从小就对酸枣结下了不解之缘。当前,国家提出乡村振兴战略,而酸枣仁作为中药材恰好能把乡村振兴与自己少年的情怀有机结合起来。

  南城乡前史村的村民候志军和刘怀信是朋友,得知他的酸枣情结后,就主动邀请他到南城考察,最终确定了投资事项。

  候志军说,自己了解到他想种植酸枣的事情后,就邀请他到南城来考察。他来考察调研后,觉得这片土地特别适合种酸枣,打算在这里干一番事业。自己就向村里、乡里、新区林业部门汇报沟通这个事情,得到大力支持,种酸枣的事情就定下来了。

  刘怀信介绍说,酸枣苗全部都是公司自己培育的,育苗基地有40多亩,有100多万棵酸枣苗,计划用2个月时间把小苗全部栽植完毕。

  为了让酸枣项目取得稳定收益,公司建成了可储存4000立方米的蓄水池,在地里铺设喷灌管网,同时与北京同仁堂、河北安国、安徽亳州达成了购销协议,一期项目计划投资2000万元,建成后,可以解决当地200多人就业,为实现当地乡村振兴提供新的发展路径。(姚尧)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