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小县城兴起“科技热” 河北平乡科技馆假期参观人数逾4千人次

时间:2021年05月0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5月6日电 (张鹏翔 李铁锤 姚友谅)“躺在8000多根铁钉做成的钉床上,密密麻麻的钉尖朝上,我却毫发无损,真是太神奇啦!”河北平乡县北牌小学学生郝子明在平乡县科技馆做完钉床实验后,一脸不可思议地说。

孩子们在平乡县科学技术馆参观体验。 姚友谅 摄
孩子们在平乡县科学技术馆参观体验。 姚友谅 摄

  “五一”假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许多孩子和家长一起走进平乡县科学技术馆,参观科技展品、体验科普设备、学习科学知识,在实践与互动中直观感受科技魅力,丰富假期生活。

  5日下午,记者在展厅内看到,大家有的详细听着讲解,有的认真阅读展品介绍,有的动手进行着实验,还有的在展品前拍照留念。孩子们仿佛置身知识的海洋,被各种各样的科技发明、科技现象所吸引。

孩子们在平乡县科学技术馆参观体验。 姚友谅 摄
孩子们在平乡县科学技术馆参观体验。 姚友谅 摄

  平乡县科协副主席陈山介绍,平乡县科技馆2020年8月建成并开始试运行,面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拥有声光、电磁、机械、数学、穹幕影院等科普展品100多件(套),是邢台市第一家县级规模化综合性科技场馆。

  “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求很强烈,他们亲自操作实验后,我们再把原理进行讲解,他们都会恍然大悟。”平乡县科技馆讲解员李玲说,“五一”期间4名解说员全员上岗,有针对性地进行辅导讲解,既解决了孩子们心中的疑惑,又增进了对课本知识的理解。

  据了解,今年“五一”期间,平乡县科技馆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包括线上实名预约、体温红外检测、出示健康码、全程佩戴口罩等,参观人数达4000多人次。(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