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唐山遵化:外出“取经” “借智”赋能现代农业发展

时间:2021年04月2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4月26日电 近日,遵化市30余人的党政考察团赶赴邢台市威县、临城等地“取经”,学习当地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农业品牌建设、农业审批服务等有益经验,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效。

  据了解,遵化市是“中国香菇之乡”“中国板栗之乡”,同时也是全国最大的板栗深加工基地、全省最大的水果罐头生产基地;现有特色农业种植面积72.5万亩,农业产业化经营率达到73%,拥有国家级龙头企业3家、省级龙头企业12家、唐山市级龙头企业48家,中国驰名商标3件。目前,该市迫切需要打破农业发展瓶颈,进一步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我们要克服通常观念、增强进取意识,以非常之力来抓落实、求突破,尤其要带着问题来吸取外地的成功做法和经验,将学习成果与我市实际相结合,推动遵化农业高质量发展。”遵化市委书记董学忠表示。

  近期,遵化市坚持把促农增收作为为民办实事的落脚点,积极推动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建设。此次外出“取经”,行程安排得满满当当:临城县国家级核桃现代农业产业园、威县梨产业园区、威县行政审批中心……,历时2天的学习考察,边看边学、边思边议,几乎没有一点空隙时间。“当地农业现代化发展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拓宽了工作思路,提速遵化农业产业发展步伐必须要实现观念突破、平台突破、效率突破。”前去“取经”的干部都觉得不虚此行,受益匪浅。(王双利 张旭 宁川颉)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