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邢台经济开发区税务局乘便民办税春风奏税收宣传强音

时间:2021年04月2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4月26日电 (李铁锤 赵志伟)2021年4月是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国家税务总局邢台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结合“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主题,借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聚焦“减税降费助力复工复产”,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税务干部上门走访辅导。 李铁锤 摄
税务干部上门走访辅导。 李铁锤 摄

  在宣传月首日,在线组织税务干部和纳税人实时观看河北省减税降费办实事专题访谈暨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后,组织青年志愿服务队,成立专家服务小组,深入商超、餐饮门市、银行、家具城、企业、社区等针对社保、发票、个税、信用等级进行政策解读辅导,及时将各项税收政策和服务新举措送到纳税人手中,有效增强政策宣传推广效果。

  该局还通过细化入区“送春风”活动,以服务新入区企业和新开工项目为抓手,联系区招商局、项目办,采集第一手的入区企业进驻情况信息,摸清新入区企业的行业特点及应享受的各项涉税优惠政策,以便提供“套餐式”、精准式服务;同时,利用现代媒介建立税企沟通渠道,强化日常沟通,优化专项交流,回应涉税热点难点问题;定期归集整理企业税收风险,适时推送提醒到户,推进税法遵从。

  借助便民办税春风,该局先后走访当地部分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主动上门服务、“面对面”政策咨询辅导、“点对点”用心纾困解难,依托生产企业“一对一”服务机制,点对点把脉问诊,进行政策解读辅导,及时将各项税收政策和服务新举措送到纳税人手中,有效增强政策宣传推广效果,确保企业用足用好政策,为更多的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税收支持。

  据了解,该局还积极筹划云上宣传,利用易税微课和向军工作室两个平台,以直播讲解和线上互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拓展完善“非接触式办税”,建立健全“帮您办”“全天候预约”“税问直通车”等宣传服务阵地,在加大税收政策推送力度的基础上,逐步实现远程协助点对点帮助纳税人解决涉税难题。在今年税宣月期间,该局将进一步宣传好各项便民利民惠民服务措施,着力解决办税缴费堵点、难点、痛点问题,解读好税收优惠政策和税收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做法,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