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清河:抗疫情促发展 两不误

时间:2021年01月2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27日电 (张鹏翔 李铁锤 魏东灿)“立足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我们必须坚持一手牵两头,一手坚决抓好疫情防控,另一手统筹抓好经济发展。”近日,清河县委书记王俊红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说。

河北清河企业正在进行复工复产。 魏东灿 摄
河北清河企业正在进行复工复产。 魏东灿 摄

  今年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后,清河县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发出《致全县党员的一封倡议书》和《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全体县级干部率先垂范,深入到一线指导落实防控要求。全县镇村和县直各部门分包小组成立了119个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组建了423支党员先锋队,1万多名党员干部冲上防控一线当先锋,以最快的速度筑起坚强的疫情防控“红色保障”。

  同时,该县及时下发《关于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党员干部的通知》,坚持在急难险重一线激励引导党员干部。“越是急难险重的任务,越能锻炼考察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驾驭能力和担当精神。”清河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宗召伟说。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该县又积极引导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投身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大战场”,将防控责任、党建引领、防控措施、服务保障、干部考察压实在防控一线和生产一线,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河北清河工人正在车间进行消杀。 魏东灿 摄
河北清河工人正在车间进行消杀。 魏东灿 摄

  本着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和方便企业业务办理的原则,清河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全面推行“网上审批”“承诺审批”,确保“网上办、不见面、保安全、能办事”。通过线上沟通、网络提交申请后,采取模拟审批,容缺受理为市场主体办理相关业务。

  为破解物流难题,清河县紧急协调临省临县有关部门,在临界处租赁100多亩场地,设立货物中转站3处,紧急协调34台货车用于运输企业货物并统一办理运输通行证。抽调12名党员骨干组成4支志愿者队伍,24小时轮流值岗,及时根据企业运输需求统筹安排车辆进行配货。

  各镇党委也积极通过网络平台和媒体帮助大棚蔬菜种植户发起公益助农行动,协调商超、团购平台与菜农对接,帮助菜农拓宽销路,不让农民受损失。县城管局等职能部门也积极行动,通过“门店线上申请报备、执法队员线下上门验收”的方式稳步推进复市复业,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方可允许营业,并与沿街商户签订《城区沿街门店复市复业承诺书》,真正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