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探访邢台宁晋县疫情防控“总后勤”

时间:2021年01月2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25日电 “分组对接县直有关单位和20个乡镇(区、街道)负责的43个集中隔离点,将餐饮、住宿等后勤保障前期事项进行逐一核实登记”。

  1月13日,宁晋县机关事务管理局接到了全县集中隔离点后勤保障服务任务后,连夜抽调骨干力量,本着“统一管理、统一部署、统一调配、统一标准”原则,经过一夜奋战,完成了全县隔离点后勤保障交接任务,将原43个集中隔离点结合实际整合为37个,并建立了工作台帐,明确目标、细化管理,为优质高效开展工作奠定基础,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

  货比三家、优中选优、服务至上

  机关事务管理局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人文关怀,用心用情为隔离点提供温馨服务。对37个隔离点雇用的25家餐饮配送供应商进行资格审核,本着“货比三家、优中选优、服务至上”的原则,最终确定有资质、信用高、服务优的4家餐饮企业作为配送供应商;对县城区外9家隔离点餐饮配送供应商进行整合,本着就近原则,调整为3家。确定三日为一周期的菜谱清单,保证三天饭菜不重样。

  据了解,该局为每个餐饮配送供应商安排了专人协调配送餐食,并与各隔离点对接,梳理就餐人数,负责监督菜品质量、保温配送等工作。合理搭配交接班时间,次日早七点,工作人员全部到岗,全程监督指导,确保了规定时间内热菜、热汤及时送到每个隔离点一线工作人员手中。

  周到服务  家的温暖

  “您好,我是机关事务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对咱们这个后勤保障进行一个回访……”

  “饭菜很可口,房间也特别温暖,我们很满意。”

  工作人员带着感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求餐饮配送供应商保证菜品营养均衡、荤素搭配、合理膳食,全部使用一次性餐盒,专人专车送餐,确保饭菜美味可口。不定期对餐饮品质、住宿环境等回访隔离点工作人员或视频连线个别被隔离人员。被隔离人员反映菜品质量、后勤服务明显提升,纷纷点赞、给予肯定,细致周到的服务,让被隔离和一线工作人员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践行使命担当  全力做好后勤保障服务

  该局依据人员变化情况实时更新台账,协调餐饮供应商合理配餐,减少不必要浪费。制定出台《集中隔离点工作管理》《餐饮供应商配餐送餐管理》等制度,成立集中隔离点后勤保障领导小组,设4个工作督查小组,分别负责全县集中隔离点住房、餐饮等后勤保障督导,理清所有隔离点房间、人员等数据,及时汇总、动态管理。对解除隔离人员腾出的房间及时整合,结合卫健局,合理调配各乡镇(区)需被隔离人员使用,通过一系列有效措施,减少了不必要浪费,压减了费用支出,保障了资源有效利用。

  为保障被隔离和一线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严格督导管理,联合市场监管局对全县所有餐饮配送供应商厨房消杀、食材来源、厨余垃圾等进行全面检查,严把进货关、制作关、配送关,不定期对餐饮食材进行抽样检测,经过几次抽检,合格率均达100%,确保了食品安全。同时,对各隔离点住宿环境、卫生、消杀、管理等进行不定时督查指导,切实保障被隔离和一线工作人员住宿舒适、安心。(孙瑞强)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