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石家庄:根据区域内最后一例病例确诊时间 及时调整疫情风险等级

时间:2021年01月2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石家庄1月24日电(李晓伟 俱凝搏)1月24日18时,石家庄市召开第20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据石家庄市政府副市长孟祥红通报,石家庄市以县(市、区)为单位,根据区域内最后一例病例确诊的时间和时限规定,及时调整区域疫情风险等级并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同时,区域的管控措施也随之作出相应的调整。

  1月23日起,石家庄市和各县(市、区)开始实行分区分级管控。孟祥红称,该市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七版)》要求,以县(市、区)为单位动态调整疫情风险等级并及时公布。

  孟祥红说,在全市开展全域消毒是消灭病毒源头、防止疫情传播的有效手段。石家庄市加快推进对藁城、新乐两个疫情高风险地区的消毒进程,每一个场所消毒工作完成之后,都及时进行采样检测和综合评估,确保消毒质量。还对藁城区增村镇3个重点村的畜禽实行集中防疫消毒,严防人畜人禽交叉感染。截至1月24日12时,藁城区已完成对47个社区、农村的病家院落和周边环境的消毒。新乐市已完成15个。

  石家庄市还做好对隔离点的消毒工作。每日定期对隔离点内的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公共通道等开展全面消毒,做好隔离点内的污水处理、垃圾清运及隔离点使用的各类车辆的集中消毒。

  同时,强化对公共区域和公共车辆的消毒。对全市公交车和应急保障车辆实施了预防性消毒,每天定时对公交场站、石家庄机场、石家庄火车站、市管高速公路的公共空间等进行消毒、通风和保洁。

  此外,做好对封闭管理寄宿制学校的全面消毒。科学精准做好全市封闭管理的寄宿制学校的消毒与防护,每天至少两次对各学校的隔离教室、师生宿舍、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点、留观隔离点等重点区域逐一消毒。严格落实通风换气、垃圾处理、人员防护等措施,强化对师生的防疫健康教育,确保校园的通风顺畅、环境整洁、管控有序。

  1月24日0-12时,石家庄市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5例,其中藁城区4例、长安区1例;全市新增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1例,在长安区。截至1月24日12时,全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847例,现有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90例。(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