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唐山遵化市小河村:41名村民化身防疫志愿者

时间:2021年01月1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7名返乡大学生志愿者。 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12日电 “我身体好,我报名。”“我电脑用得好,算我一个!”……近日,遵化市遵化镇小河村为破解疫情防控工作人手短缺,现有人员电脑、手机操作水平不高等问题,利用村级微信群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短短一天时间就收到41名村民的报名。

  随后,该村志愿者佩戴口罩、迅速行动,协助村干部开展疫情防控宣传、防疫卡点值勤、村庄环境卫生维护等工作。其中,7名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发挥熟悉电脑、手机的优势优势,投入到摸排报表整理、“五级联控快速反应体系”助理等岗位。随着他们的加入,该村疫情防控的工作效率显著提高。

  据了解,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市1.37万名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活跃在防控一线,铸就了坚不可摧的“爱心防洪堤”。(严海滨 宁川颉)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