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石家庄核酸检测“火眼实验室”建成 每日最高可检测样本100万人份

时间:2021年01月0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石家庄核酸检测“火眼实验室”建成 每日最高可检测样本100万人份

  中新社石家庄1月8日电 (黄歆尧)8日,日检测通量10万单管的“火眼实验室”(气膜版)经过连夜建设,火速亮相河北体育馆网球馆,每日最高可检测样本量达到100万人份。与此同时,石家庄华大医学检验实验室、车载“火眼实验室”均已就位。

  “火眼实验室”是规模化、标准化的核酸检测平台,可提供一体化的病原检测解决方案。

  走进网球馆,半圆柱体状的实验室呈灰白色,每个宽4至5米,高3至4米,长约10米,门楣位置上标示有“火眼实验室”五个黑色大字及鲜红的“火眼”图标,非常醒目。

  据介绍,要将气膜舱充满气体只需50分钟左右,舱内采用模块化布局,设备进场后直接组装,非常方便,相比于传统工艺的施工方式快捷很多。

  此次华大基因驰援河北的高通量气膜“火眼实验室”由12舱华大基因“火眼实验室”(气膜版)和3舱华大智造快装式负压硬气膜“火眼”组成,是抗疫的“老兵”,积累了大量检测经验。6日,华大基因已派出经验丰富的先遣队驰援河北。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早期的精准检测尤为重要。”石家庄“火眼”总指挥杜玉涛表示。

  截至2020年6月30日,华大基因运营的“火眼实验室”已在北京、武汉、深圳、天津等16个城市落地,全国“火眼实验室”最大日检测通量超过20万人份。(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