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旧金山华埠商户遭大规模残障法诉讼 社区请求联邦修法

时间:2021年08月1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旧金山华埠商户遭到大规模的诉讼,被指违反“美国残疾人士法案”(ADA)的规定。社区代表、华埠街坊会主席李兆祥(Pius Lee)正式向联邦议员发信,请求修改联邦法律,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金山华埠历史悠久,许多大楼的楼龄都数十年,甚至上百年。因此部分楼宇在入口的台阶、走道、楼梯等方面,都可能不符合“美国残疾人士法案”的规定。但是因为安装升降机、重新装修铺平道路等,成本太高,且有些大楼过于老旧无法进行大规模的装修,因此ADA违规的问题也就一直存在。

  这也就让一些专门“找茬”的律师抓到了机会,进行诉讼要求赔偿。而且有的律师在业内已经很有“名气”,专门是利用ADA的法律来提告,继而获得金钱赔偿。

  李兆祥在8月11日正式向联邦参议员范士丹以及联邦众议院议长波洛西提交信件。这两位联邦重量级的立法议员和旧金山关系匪浅。范士丹曾经是旧金山市长,波洛西也长期是代表旧金山选区的联邦众议员。

  李兆祥在信中希望联邦立法机关能够在ADA的法律中加入修订条款,即律师发起ADA相关诉讼之前需要给予商户15天的宽限时间,让商户可以在这段时间内“改正”。他也指出,加州的残障保护法律加入了SB269修订之后,即给予了15天的宽限之后,使用州法提起相关诉讼的案例就大减。

  所谓的15天宽限时间,街坊会的法律顾问布里尔解释指的是在15天内,商户至少要提交装修的申请,而不是完全要把装修完成。也就是说,15天的宽限时间内,商户需要做到“采取行动”的步骤。

  前旧金山市府行政官李伟良也出席发布会。他表示联邦的修法,不单单是帮助华裔社区,而是帮助全部的社区。李兆祥也呼吁商户们尽快寻求专业楼宇人士的检查,同时感谢旧金山市长布里德呼出50万美元来帮助商户进行一些翻新维护工作。(李晗)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