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故城一男子酒后拨打110报警电话52次被拘留

时间:2021年08月1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违法行为人王某被故城县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 衡水市公安局 供图
违法行为人王某被故城县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 衡水市公安局 供图

  中新网衡水8月11日电 (记者 崔志平)河北省衡水市公安局11日透露,衡水市故城县一男子王某醉酒后拨打110报警电话52次,非法占用报警通道,造成有限警力资源浪费,严重影响报警服务台正常的接处警工作。目前,违法行为人王某已被故城县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

  据介绍,王某以自家的电信网络上不去网为由,醉酒后拨打衡水市公安局指挥中心110报警服务台电话索要维修人员的联系方式,接警人员耐心解释并告知王某解决网络问题需联系电信部门,王某不听并开始辱骂接警员。

  经过耐心劝导和严肃警告后,该男子依然不听劝阻,继续反复拨打110报警电话。接警记录显示,该男子共拨打110报警电话52次,其行为严重扰乱了110指挥中心的正常接警工作秩序。

  在接警员多次警告无效后,110指挥中心果断指令故城县公安局西半屯派出所出警,民警根据指挥中心提供的警情信息,迅速锁定了违法行为人王某,并将其传唤至派出所。

  经询问,违法行为人王某如实供述了自己醉酒后拨打110电话52次,并骚扰、辱骂110接警员的违法事实。

  目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违法行为人王某被故城县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