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衡水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年04月2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会议现场。 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4月26日电 为深入落实关于做好2021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衡水学院于4月20日上午在15教第二会议室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生处就业管理科和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负责人、各学院专门负责就业工作人员及2021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生处处长李勋从特殊群体毕业生就业帮扶、就业服务月活动等方面部署下一阶段就业重点工作,一是要加强就业育人,2021年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结合河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我省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若干事项的通知》及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在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中的讲话精神,将健全“就业思政”工作体系摆在当前突出位置;二是根据《衡水学院关于做好2021届特殊群体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实施方案》,各二级学院按照“重点关注、重点推荐、重点服务”原则,建立“一对一”跟踪帮扶机制。对特殊群体毕业生的帮扶工作要注重过程管理,确保他们稳步、顺利就业;三是对该校第五届大学生就业服务月系列活动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详实的解读,并提出活动要求。四五月份是毕业生求职的黄金时期,各二级学院要持续开展就业服务系列活动。第一,要以“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为主题教育活动做好学生的就业思政工作。第二,邀请优秀毕业生回校座谈或讲座;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分年级、分专业组织就业座谈会;邀请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进校举办就业讲座等多种形式组织专题讲座活动。第三,举办简历制作大赛、模拟招聘大赛等就业赛事活动。第四,做好应往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典型事迹宣传活动,充分发挥典型事迹的引领示范作用。第五,各二级学院要大力举办线上或线下的专业招聘会。第六,开展“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月”系列活动,激励更多毕业生到基层、到西部、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就业管理科史丹丹介绍了各二级学院各专业的就业去向落实现状;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王晶介绍了目前各二级学院举办招聘会的情况、就业信息服务网及就业微信平台推送招聘信息的情况、教育部24365平台近期推送的各种培训课程情况。(刘艳)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