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珍爱生命,防患于未然——河北武邑中学校组织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时间:2021年03月2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网信武邑”微信公众号

  为了提高同学们应对突发事件的风险意识。从直观上、感性上真正认识突发事件,提高对突发事件风险源的警惕性,使同学们增强应急意识,学习应急知识,掌握应急知识和处置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我校于近日组织了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同学们对于突发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理能力与逃生能力,同时也是检验教职工们在面对突发情况时能否及时且正确的组织学生疏散。在接收到疏散指令后,所有老师和同学们都按照预定计划迅速做出了反应。

  同学们在老师的组织下按照预定路线离开教室,前往操场等较为安全的区域,整个过程有条不紊且十分迅速。

  在同学们全部到达指定位置之后,由各班班主任负责维护班级秩序,等待进一步的撤离。本次疏散演练从信号发出到同学们全部到达指定位置一共用时五分钟左右,期间未发生任何安全事故。

  学校作为人口密集且多为未成年人的区域,进行安全疏散演练是十分必要的。安全责任重于泰山,重视安全,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更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加强安全知识的学习,提高自防自救的本领,做到警钟长鸣,长抓不懈,就能做到防患于未然,就能把学校的安全管理工作做得更好,让同学们能够在安全的环境中更好地学习和成长。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