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供暖期延长 “煤改电”保障再续航

时间:2021年03月1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沧州盐山供电公司员工为煤改电用户检查设备。 商桐 摄

  中新网石家庄3月16日电 (张帆 石静)据国家电网河北省电力公司16日消息,随着河北省2020年—2021年采暖季延长,该公司将继续做好保暖保供工作,做到措施不变,力度不减,全力确保108.7万“煤改电”用户在内的群众平稳度过采暖季。

  “‘煤改电’一头连着百姓冷暖,一头连着蓝天白云。我们一定继续完善各类措施,全力保障百姓可靠稳定用电,持续推进清洁取暖,助力实现‘双碳’目标。”国家电网河北省电力公司设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2020年该公司“煤改电”用户突破百万,同比增长36.2%。实施2291项配套电网工程建设,新建改造10千伏及以下线路5619.35公里、配变1819台,新增容量464.2兆伏安,约每年减少散煤燃烧23万吨,减排二氧化碳、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污染物70万吨。

  据了解,虽然从去年冬季到今年春季,河北省经历了三轮寒潮考验。但该公司超前谋划制定运维、抢修等五方面20项重点举措,达到了故障数量、抢修时长同比下降14.5%和45.4%,使用户满意度显著提升。

  为确保供暖不落一户、不冻一人,国家电网河北省电力公司积极开展“党建+保供暖”行动,组建475支共产党员服务队,设立429处党员示范岗,以责任包干、分片驻守形式,对医院、养老院等2402个特殊单位,1102个困难用户,及796个重点区域实施“一对一”专属服务,切实架起党群“连心桥”。(完)

编辑:【高红超】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