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廊坊大城:桃子成为杏园村的致富果

时间:2021年09月0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3日电 硕果累累,桃香满园。连日来,大城县平舒镇杏园村的村民们都在果园里忙着摘桃子。“你看,这桃子多红,颜色好看,味道也很好。”一位果农从树上摘下一个桃子,咬了一口,满嘴桃汁。

  走进桃园里,空气中弥漫着阵阵诱人的桃香,桃子饱满水嫩,显得十分妩媚动人。果农们忙得大汗直流。不少市民也利用闲暇时间,前来品尝鲜果,体验采摘的乐趣。同时,这里的桃子也成为了各大超市的“常客”。

  大城信誉楼生鲜项目的负责人薛春山带着员工和顾客来采摘。“顾客都说超市的桃子好吃,我就带他们看看桃园,亲手摘新鲜的桃子。”薛春山介绍,考察的时候就觉得这儿的桃子口感好、汁水多,所以超市的大部分桃子都由这个果园供应,品质好。

  杏园村现有桃树100多亩,今年第一年结桃。“桃的品相、口感各方面都不错,产量有2万公斤,收益能达到六七万元。”平舒镇杏园村党支部书记张泽先说,果园一年四季都有用工需求,杏园村及附近的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就业和增收,桃子逐渐成为杏园村的致富果、希望果。

  王素敏在果园已经工作三年了,既赚到了钱,也没耽误家里的事情。“在这一个月能赚2000多块,比出去打工一点也不差,主要是还能照顾家里的老人和孩子,很方便。”王素敏说。

  为了壮大村集体产业,该村于2019年开始发展集体果木种植业,开发种植了苹果、梨、桃、李子等多种果树500余亩,并于2020年先后成立了廊坊裕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和大城县裕登果树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

  “这片桃树林属于杏园村的休闲农业项目,由村委会出资建设,村民以土地经营权入股。”张泽先介绍,自己接下来想把这个项目做大,打造成集经济林种植、休闲观光、旅游度假为一体的农业综合开发项目,为老百姓提供更多的工作机会,带领大家一起富裕。(刘雅娜)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