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衡水开通门诊统筹定点3493家 实现乡镇社区全覆盖

时间:2021年09月0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 王鹏 摄

  中新网衡水8月31日电 (崔志平 王鹏)河北省衡水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红在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公室31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全市开通门诊统筹定点3493家,实现了乡镇、社区的全覆盖;享受门诊统筹待遇75万多人次,医保报销1800多万元。

  据介绍,衡水市城乡居民医保制度建立以来,一直实行统账结合模式,随着参保居民门诊就医需求不断增长,个人账户制度已无法满足参保居民的门诊就医需求。为进一步完善城乡居民医疗保障制度,扩大城乡居民医疗保障的受益面,提高城乡居民门诊医疗保障水平,衡水市积极推动居民医保门诊统筹制度建设。

  李红说,衡水市医疗保障局通过印发政策明白纸、录制宣传音频、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大力宣传,共发放宣传纸、宣传册20多万份,分发宣传视频U盘600多个,做到宣传到乡、到村、到户、到人,使参保人员全面了解门诊统筹政策,清楚就医流程。将门诊统筹基金纳入日常基金监督范围,加强对医疗服务行为监管,严厉打击欺诈骗保,坚决杜绝推诿病人、套取基金等行为发生。将患者满意度、医疗服务质量、资金使用率等指标纳入综合考核范围,与医保基金年终清算挂钩,进一步提高基层卫生医疗机构的责任感。

  “惠民利民,改革成效显著,衡水市医疗保障局通过实施门诊统筹,将原来城乡居民个人账户60元的标准提高到200元,大幅度提高了参保人员的门诊待遇水平,满足了参保人员‘小病不出村、大病不耽误的’就医需求,切实减轻了就医负担,给参保人员带来了实惠。”李红表示,目前,全市开通门诊统筹定点3493家,实现了乡镇、社区的全覆盖;享受门诊统筹待遇75万多人次,医保报销1800多万元,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