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衡水阜城县残联编织残疾儿童保障网

时间:2021年07月0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7月8日电 今年以来,阜城县残联不断创新关心关爱残疾儿童健康成长的工作载体,夯实保护阵地,织密保护网络,为护佑残疾儿童成长撑起一片爱的蓝天。

  开展康复救助。阜城县残联制定出台了《阜城县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实施意见》,将0-6周岁康复训练年龄限制放宽至0-15周岁,且不受名额限制,全部实现免费康复训练,坚持做到应救尽救,使更多的残疾儿童得到及时、有效的康复训练。

  实行爱心助残。残联依托全国爱耳日、爱眼日、助残日等节日,联合医疗卫生机构到县特教学校及残疾儿童家庭开展义诊活动,免费检查身体,宣传普及保健知识。对农村残疾儿童推行乡村医生签约服务制度,由乡村医生负责定期上门体检。同时,组织爱心企业及社会志愿者开展“爱心助残送温暖”活动。

  全力扶贫助学。残联联合教育部门,对在校残疾青少年进行普查,分类建立残疾学生信息数据库,完善家庭贫困残疾生救助档案,实行学校、社会、政府联合救助。(苗凤强)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