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衡水青少年禁毒教育基地揭牌 模拟体验感受毒品危害

时间:2021年06月2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工作人员介绍衡水市青少年禁毒教育基地情况。 王鹏 摄

  中新网衡水6月25日电 (崔志平 王鹏)在第34个“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河北衡水市25日在市图书馆举行衡水市青少年禁毒教育基地揭牌仪式。通过现场观摩、模拟体验等方式,让市民真实感受到毒品的危害。

  据介绍,该基地是衡水市开展毒品预防教育的重要平台,主要面向青少年和社会公众开放,以生动的图片、文字和实物,全方位展示毒品的危害、禁毒成果以及毒品的多种伪装形式等相关知识。

现场发放禁毒宣传品。
现场发放禁毒宣传品。

  当日,多家媒体及衡水市民走进基地展览馆,通过VR毒驾模拟体验设备,360度环境模拟实现毒驾过程中视线模糊、摇晃等环境效果,让人身临其境感受毒驾过程中出现的行为,深刻感受到毒驾的严重危害。

衡水市青少年禁毒教育基地一角(罂粟花池及毒品展台)。 王鹏 摄
衡水市青少年禁毒教育基地一角(罂粟花池及毒品展台)。 王鹏 摄

  “通过参观,不但了解了很多吸毒工具及毒品种类,更是切身感受到了毒品对自身健康和社会的危害。”衡水市民李昌明说,我们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衡水市民张建超说,禁毒教育基地的设备能让人清楚地认识到毒品对人体的伤害,吸毒后的器官变化,将会对禁毒工作有很大的帮助。

  衡水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何凤林表示,今天衡水市成立了青少年禁毒教育基地。在此基础上,衡水将全力推动“打防并举”和“禁毒工作社会化”,积极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参与禁毒工程,努力打造“全民禁毒新时代”。(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