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七七事变”爆发84周年 中国多地举行纪念活动

时间:2021年07月0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7月7日电 (韩宏 申冉 陈林)7月7日是“七七事变”爆发84周年纪念日,中国多地举行纪念活动。

  1937年7月7日夜,日军借口一名士兵“失踪”,要求进入宛平县城搜查,遇到中国守军严辞拒绝。日军遂向中国守军开枪射击,炮轰宛平城。这就是震惊中外的“七七事变”,又称“卢沟桥事变”。“七七事变”是日本帝国主义全面侵华战争的开始,也是中华民族进行全面抗战的起点。

  由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沈阳市教育局主办的“树爱国之心 立报国之志——铭记‘七七事变’爆发84周年”全国红色博物馆联动系列活动,7日在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残历碑广场举行。

  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团委书记韩啸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如今,人们不应忘却民族苦难的惨痛记忆,更应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传承弥足珍贵的抗战精神。

  当天,位于南京江东门的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内,12名社会各界代表撞响馆内和平大钟,缅怀在战争中逝去的生命。

  “过去,我常陪着父亲来参加纪念馆的纪念活动。”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李高山之子李真铭如今已六十多岁。他说,自从父亲去世后,自己就代替他成为纪念馆的紫金草志愿者,继承他的使命,向人们讲述历史、传达珍惜和平的声音。

  7日上午,石家庄市在解放广场组织了防空警报试鸣启动仪式。河北在7月7日举行防空警报试鸣活动已有多年。参加活动的石家庄市第五十一中学学生李雯雯说,入学以来,学校每年都开展相关活动。在她看来,今天的和平来之不易,作为学生,要铭记历史,努力学习。(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