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武邑审坡镇多措并举推动疫苗接种工作

时间:2021年07月1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网信武邑”微信公众号

  连日来,审坡镇积极贯彻落实新冠疫苗接种部署安排,各方联动,多措并举,以科学的决策、高效的服务,确保“应接尽接”,有力有序推进疫苗接种扩面提速。

  迅速部署,紧密调度,切实落实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自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书记召开专题会议亲自部署,要求各相关负责人把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创新举措、克服困难,为广大群众构筑健康免疫屏障。镇主要领导早晚调度、理清底数、明确任务、加快接种进度,并到接种点督导调度,查看接种台帐,对接种现场安全防护提出建议。

  全方位宣传,应接尽接,提高全镇接种率。利用村村响智慧广播、微信群、公众号、走访入户等方式,向村民发出《新冠疫苗接种倡议书》,将疫苗接种的必要性、接种人群、地点、方式及注意事项等宣传到户。镇政府工作人员、卫生院工作人员及村干部打电话询问接种情况,并及时提醒接种第二针剂。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无死角、全覆盖,应接尽接。

  落实加班“接诊”,延长接种时间,畅通接种渠道。考虑到部分村民难以在工作时间接种疫苗,避免特殊时段的人群拥挤,审坡镇卫生院早6:00开启接种工作,并且节假日不休,让广大村民可以在下班时段顺利接种。

  专车接送,专人陪同,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为保障出行不便、距离接种点较远村民能够顺利接种疫苗,审坡镇采取救护车专车接送、村干部主动出车的方式,接送村民到附近的接种点,并安排专人随车陪同,用贴心的服务换来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