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易县:小花生撬动大产业

时间:2021年09月3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长城网

易县高陌乡固村花生科技示范基地里,200多亩花生进入丰收季,收获机来回穿梭。 王斌 摄
易县高陌乡固村花生科技示范基地里,200多亩花生进入丰收季,收获机来回穿梭。 王斌 摄

  长城网讯(通讯员 冯建华 王斌 刘垲煜)金秋时节,河北省保定市易县高陌乡固村花生科技示范基地里,200多亩花生进入丰收季。收获机来回穿梭,一串串、一粒粒饱满的花生破土而出,通过机器直接脱果。现场一派丰收繁忙景象。

  2015年以来,保定市易园生态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与种植户以高于市场价签订收购协议,大力发展高油酸等高效花生种植业,逐步走出一条民企合作、增收致富的新路子。

看着粒粒饱满的花生,农户喜笑颜开。 刘垲煜 摄
看着粒粒饱满的花生,农户喜笑颜开。 刘垲煜 摄

  经过不断摸索发展,易园公司建立了“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销体制,企业提供技术,科学管理,负责回收,引导农民规模化种植花生,打造了生产、加工、销售一条龙的花生经营体系,实现了从育种到推广种植到深加工全产业链发展,有效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花生油、花生酱、多味花生等系列花生产品。 冯建华 摄
花生油、花生酱、多味花生等系列花生产品。 冯建华 摄

  目前,公司辐射带动23个乡镇140个村种植高产高效花生2万余亩,培育特色花生品种30多个,年产量1000多万斤,种植户亩均增收150斤。此外,公司还对花生深加工,生产花生油、花生酱、多味花生等系列花生产品,并注册了易花商标,带动相关从业人员50多人。小花生成为兴村富民、助推乡村振兴的大产业。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