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武强对高层民用建筑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时间:2021年09月3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消防志愿者在高层小区对群众进行消防宣传。 武振山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30日电 (崔志平 贾枭梦 武振山)“为保护大家的居住安全,高层民用建筑应当在公共区域的显著位置设有摆放灭火器材等逃生疏散设施器材……”为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对《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的知晓率和关注度,切实做好该县高层建筑火灾防范工作,近日,河北省武强消防大队联合消防志愿者走进高层民用建筑开展面对面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人员一边向住户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一边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初起火灾的扑救常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如何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以及如何组织疏散逃生和电动车如何正确充电等基本消防知识,并提醒他们要对家中的电气线路、燃气设备、家用电器等进行一次系统检查,及时消除家中存在的各类火灾隐患。同时,宣传人员结合住宅火灾特点,发放宣传资料的同时还耐心地答疑解惑,并在楼道口、电梯口等显眼处广泛张贴消防宣传海报,提示居民请勿推车进楼违规充电,让广大小区居民在家门口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下一步,武强县还将继续深入各类场所开展《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的宣传,扎实推进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切实提升广大群众火灾防范能力。(完)


编辑:【高红超】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