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衡水城市公交免费乘坐10月1日开始 已连续实行6年

时间:2021年09月2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 王鹏 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 王鹏 摄

  中新网衡水9月27日电 (崔志平 王鹏)27日,河北省衡水市交通运输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于立东在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衡水市2021年主城区城市公交免费乘坐从10月1日开始,到2022年3月31日结束,共6个月时间,今年是连续第6年实行主城区城市公交免费乘坐政策。

  据介绍,近年来,衡水市委、市政府始终秉承“公交即是民生”这一执政理念,在国内率先建立了市区取暖季城市公交免费乘车常态化机制,今年是连续第六年实行主城区城市公交免费乘坐政策,这是坚决打赢秋冬季蓝天保卫战的重要举措,对于改善市区空气质量、缓解交通压力、提高市民的幸福获得感具有重要的作用和现实意义。

  于立东说,衡水市主城区城市公交,今年免费乘坐范围为:市公交总公司运营的所有城市公交线路,包括7条“大站快车”线路(“快1—快7”)、2条微循环线路(“微1路和微2路”)、26条常规线路(“1路、4路—9路、11路—18路、20路—24路、27路—32路”)共计35条线路。冀州区城区运营的公交线路,包括1路、2路、3路、5路、6路、7路、8路,共计7条线路。

  于立东称,衡水市主城区城市公交,今年免费期间运营时间作了部分调整:市公交总公司运营的35条公交线路中,始发衡水北站的29路、快6路,这2条公交线路末班车发车时间为22时左右;其他33条公交线路,比收费期延后两个小时。(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