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武强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隐患大检查

时间:2021年09月3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消防人员在对电动车进行检查。 贾枭梦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30日电 (崔志平 贾枭梦)为进一步加强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工作,近日,河北省武强县消防救援大队结合该县实际情况,联合住建、公安等相关部门开展了大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在小区物业负责人的陪同下,重点查看了电动车是否存在室内充电、是否私拉乱接电源线路进行充电、消防通道有无电动车乱停乱放和违规充电等现象。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成员均现场予以指正,同时要求负责人对发现的隐患问题进行整改,物业负责人要立即采取措施消除火灾隐患,防止电动车违规停放和违规充电引发的火灾。同时,检查人员还对小区内部电动车公共充电桩(充电棚)建设使用、住宅楼内部基础消防设施等情况进行检查。

 消防人员在告知物业人员检查中存在的问题。 贾枭梦 摄
消防人员在告知物业人员检查中存在的问题。 贾枭梦 摄

  此外,武强县消防救援大队还印发了《关于规范电动车停放和充电加强火灾防范的通告》1000余份,深入村、社区、物业、企业等地就规范电动车停放和充电问题进行宣传,确保安全意识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完)


编辑:【高红超】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