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邢台宁晋县:为创业者“贷”来及时雨

时间:2021年05月1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5月11日电 资金是创业路上的拦路虎。近年来,在扶持大众创业工作中,宁晋县人社局抓住这一关键环节,重点发挥创业担保贷款的强力优势,靠“小资金”解决创业者融资难的“大瓶颈”。

  提高额度 扩大规模

  为帮助广大群众自主创业,将个人创业担保贷款额度由最初的5万元,逐步提高到目前的20万元,同时还将小微企业纳入贷款贴息范围,贷款额度最高为300万元。

  “今年的生意更好了,顾客不少,效益不错。”在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的帮助下,小吃店老板巨秋红成功办理了10万元贷款,用于购买食材、缴纳房租和装修店面。现在,店铺无论是堂食还是外卖都异常火爆。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宁晋县已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60万元,扶持群众创业。

  简化流程 缩短周期

  过去贷款需要先报名,再提交材料。现在是通过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发布公告,简化业务办事流程,报名审核时一并将后续材料提交,不断优化服务,提高工作效率,使群众办事“一次就成”,让人社服务更加便民,群众幸福指数越来越高。

  规范管理 化解风险

  为保证贷款资金安全,该县始终坚持“既办成事,又规避风险”原则,通过建立贷款受理、审核、审查分工负责制,做到层层把关、严格要求、细心负责,有效防范和控制贷款风险。在贷前审核程序上,严格把好“四个关口”,即:贷前调查准入关、申请材料审核关、担保能力确认关、贷款审核推荐关。在做好贷前调查的同时,加强贷后管理,定期实地查看项目经营,深入了解资金使用情况和银行流水,及时化解问题风险,确保了贷款“放出去、收得回、有保障”。

  近年来,该县创业担保贷款回收率始终保持100%,实现了贷款与就业创业的良性互动。(李羽 李聪)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