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雄安新区举办服务高峰论坛 用区块链打造服务品牌

时间:2021年05月1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雄安5月9日电 (记者 崔涛)5月8日,2021雄安服务高峰论坛在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举办,主题是“用区块链打造雄安服务品牌”。论坛由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创新联合会主办,来自中科院、清华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机构的200余名代表为雄安献言献策。

  今年,雄安新区提出“新形象、新功能、新产业、新人才、新机制”发展目标,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作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集中承载地,雄安新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探索和创新政务服务新模式。

  河北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海军表示,雄安新区设立4年来,始终以加强作风建设,打造“雄安服务”品牌、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进新区加快高质量发展“金钥匙”,通过多项组合措施,实现了“雄安事雄安办、雄安事一门办、雄安事网上办、雄安事高效办”,极大地提升了雄安服务的品牌度和影响力。

  吴海军说,根据雄安新区创新政务服务模式、打造雄安服务品牌的工作要求,雄安新区结合数字化改革趋势提出打造以区块链、大数据技术为支撑的全新服务模式,呈现出“服务更加靠前、服务更加全面、服务更尊重隐私、供给侧创新服务、开放式服务”的特点,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新兴产业发展提供更加主动、精准的服务,为实践探索创新政府治理体制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体制机制改革,打造服务型政府,实现政府职能转变提供雄安范本。

  该论坛还对雄安新区财政非税收入区块链系统、工程建设资金区块链信息系统和项目审批区块链系统进行了推介,展现了区块链技术在雄安新区的创新应用与落地实践,助力打造效率最高、成本最低、服务最优的“雄安服务”品牌。

  目前,雄安新区正在加快建设金融创新先行区和国际金融岛,加快金融服务布局,促进金融科技深度对接雄安新区建设需求,为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提供全方位、立体化的金融支撑和保障。

  据了解,下一步雄安新区将继续加大区块链技术在审批、评审、支付、税收等政府服务中的应用,深入推动“不见面服务,链上服务”,为高质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增强各类要素集聚能力、推动企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以高水平的政务服务助力打造新区优良营商环境,为未来之城建设发展提供强大支撑。(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