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景县:搭建孵化平台 助力小微企业成长

时间:2021年01月2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搭建孵化平台助力小微企业成长。 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29日电 为进一步激发小微企业创业激情,助力发展壮大,景县积极搭建小微企业孵化平台,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景县橡塑产业科技创新基地是景县小微企业孵化基地之一,一期占地近三万平方米,已于2020年10月份竣工。目前,该基地入驻率达60%以上。

  景县橡塑产业科技创新基地负责人李辰飞说:“我们为这些小微企业完善配套设施,提供物业服务,跑办各种手续,还帮助他们解决资金困难。对想要入驻的企业,从环保、效益等各方面严格把关。”

  天津景圣元橡塑制品有限公司是一家刚从天津搬迁至基地的企业,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忙着生产赶制订单。该企业以生产彩色胶管为主,其产品具有无炭黑、导电性差、环保性强的特点,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和发展潜力。

  “以前在天津做生产和贸易,了解这个基地后,感觉营商环境不错,服务也很周到,我们才选择这里,并将这里作为生产基地,以此发展壮大。”总经理辛书海说。

  景县橡塑产业科技创新基地以现代高新技术为导向,加大科技创新驱动力度,积极为小微企业发展壮大做好服务,推进橡塑产业结构性改革,壮大产业集群,引领周边市县小微企业产业升级和智慧转型。

  北京景县商会会长、景县橡塑产业科技创新基地创建人周兴河说:“我们将从科技、人才、前景及市场四个方面为企业助力,特别是前景规划方面,对接高端院校专家进行指导,组织企业家到大企业、大集团进行参观学习,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视野。同时,引导企业加强技术创新,引进高端产业项目,对传统设备进行升级改造,使企业发展更具活力,更具竞争力,在商海的接力跑中跑出好成绩。”

  橡塑产业是景县的传统特色产业之一,也是河北省重点产业集群之一,拥有一般纳税人企业1233家,液压增强软管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40%以上,是全国最大的橡塑制品生产销售集散地。作为中国 ( 景州 ) 橡塑管业基地,景县以节约土地、集约资源为原则,积极搭建科技孵化平台,筑巢引凤,吸引在外企业回乡创业,同时加大招商力度,助力小微企业快速健康发展,有效解决小微企业发展空间不足问题,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周兴河说:“走过千山万水,更需跋山涉水。新的一年,我们将以时不我待的机遇感、不敢落后的责任感,积极谋划新的发展。开春后,我们立即启动景县橡塑产业科技创新基地二期工程,二期占地35亩,新建车间2万平方米,10月底竣工投产。整个工程全部竣工后可引进小微企业32家,增加就业600余人,实现产值10亿元,推动橡塑产业集聚集约发展,真正把基地打造成为小微企业的孵化平台、创业沃土,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县、美丽景州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马凯 杨帅 郝立建)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