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盐山清廉教育进校园 文明风尚润心田

时间:2024年03月2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日前,在河北省盐山县东门外小学,一堂内涵丰富、活泼生动的清廉教育课正在进行中,讲师通过列举讲述优秀的家风故事,循循善诱,培育同学们养成崇廉尚洁的意识,让清廉家风的“种子”在学生们心中扎根发芽。

  【同期】盐山县东门外小学学生 王兴博

  通过这节课,我了解到了廉洁自律、勤俭节约的家风含义,回家我也要告诉爸爸妈妈,让廉洁清风意识厚植于我们和父母的心中。

  近年来,河北省盐山县通过不断联合当地相关部门举办书画展、诵读、演讲比赛、清廉专题课、清廉教育读本发放等活动,将廉洁文化送进校园,培养学生爱国、爱家、爱社会的家国情怀,并把清廉文化建设与师德师风建设、家庭教育、学校德育工作充分结合,将“家风、廉风”教育融为一体,弘扬新风正气。

  【同期】盐山县教育局党组副书记 刘春鹏

  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创新思路和方法,持续加大家风教育力度,通过“小手牵大手”实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让廉洁正能量惠及每个家庭,带动廉洁家风形成。(王天译 刘广和 刘鑫燚 魏梦函)

编辑:【梁周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