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枣强八旬老人痴迷碳粉画 坚持无偿教学技巧

时间:2024年03月2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精彩视频 点击观看】

  春日,走进河北省衡水市枣强县屈家纸房村八旬农民画家屈广鸿的家中,他正在给来研学的孩子讲授碳粉画技巧。

  碳粉画是古老的画种之一,性质稳定,不易褪色,主要特点是黑白色调,用它画出的作品能和现代的黑白照片相媲美。

  屈广鸿自小痴迷绘画,其作品多被本地和京津爱好者购买、收藏。多年来,他一直坚持无偿教人学习碳粉画技巧,很多人慕名前来学习。2019年,枣强县碳粉画入选衡水市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崔志平 徐鹏璐 黄天任 制作 刘世炯)

编辑:【梁周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