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鹳和东方白鹳在河北衡水湖罕见同框

时间:2024年03月2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衡水3月20日电(崔志平 张凯 黄天任)衡水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0日透露,工作人员当日进行鸟类调查监测时发现,中国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鹳和东方白鹳在河北衡水湖罕见同框。经查阅近年记录,衡水湖曾于2018年监测到黑鹳,其后近7年未曾有记录。

  当日,工作人员在衡水湖湖区浅水处发现一只黑鹳。在它旁边,五只苍鹭簇拥着一只东方白鹳。东方白鹳和黑鹳虽然都为涉禽,但同框觅食的情况十分罕见。

  据衡水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资源保护局湿地生态监测科科长张余广介绍,黑鹳和东方白鹳均为全球濒危珍禽。衡水湖周边的浅滩区域为黑鹳和东方白鹳等水鸟提供了良好的栖息场所。

  张余广表示,目前,衡水湖已经迎来候鸟迁徙高峰期,良好的生态环境吸引着越来越多的珍稀濒危鸟类迁徙而至。衡水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将加大监测和巡护力度,为迁徙候鸟保驾护航。

  衡水湖位于河北省衡水市,是华北平原保持沼泽、水域、滩涂、草甸和林地等完整湿地生态系统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东亚—澳大利西亚候鸟迁徙路线上的重要驿站,享有“京津冀最美湿地”“东亚蓝宝石”等美誉。目前,衡水湖观测记录到鸟类达334种。(完)

编辑:【吴金铭】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