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秦皇岛小伙儿张仔谏,好样的!

时间:2021年08月3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秦皇岛晚报
秦皇岛晚报 记者 李妍 江虹 “从去石家庄做捐献准备,到现在回到丽江,这10天一直没有运动,刚爬完山下来,感觉身体状态恢复不错。”8月30日,我市第3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张仔谏完成捐献后第一次户外“健身”。 我市小伙儿张仔谏1988年生人,家住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目前在云南丽江经营一家客栈。“电话联系时,我们感觉云南离河北太远了,并不确定张仔谏是否还愿意捐献,当他非常坚定地表示同意时,我们被他的大爱深深感动。”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张仔谏一直有献血的习惯,在2015年的一次献血中,得知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让一位血液病患者获得新生,于是他留下血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今年5月,接到我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告知初配成功的电话,张仔谏当即同意捐献。   通过我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远程协助,张仔谏在丽江完成高分辨检测体检。8月24日至25日,张仔谏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的提取,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混悬液394毫升,成为中华骨髓库第11846例、河北省第543例成功捐“髓”的志愿者。   据了解,一般患者不需要这么大剂量的造血干细胞,由于此次这位被救助患者是位体重在90公斤左右的成年男性,所以造血干细胞需求量高于平常。 “我特别喜欢旅行,之前正和朋友策划去西部的远途旅行,但是得知这位血液病患者病情危重,需要马上进行移植后,我的出行计划暂时搁浅,没有什么比救人更重要的。”张仔谏深知每一位患者的背后都是一个家庭,成功捐献后再去旅行,他觉得生命又多了一层深意。 “听说接受细胞捐助的患者会和我变成同一个血型,感觉还挺神奇的,我们两个人配型成功就是缘分,我希望通过这次捐献把他的生命延续下去……也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朋友加入中华骨髓库。”张仔谏说。

  秦皇岛晚报  记者 李妍 江虹

  “从去石家庄做捐献准备,到现在回到丽江,这10天一直没有运动,刚爬完山下来,感觉身体状态恢复不错。”8月30日,我市第3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张仔谏完成捐献后第一次户外“健身”。

  我市小伙儿张仔谏1988年生人,家住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目前在云南丽江经营一家客栈。“电话联系时,我们感觉云南离河北太远了,并不确定张仔谏是否还愿意捐献,当他非常坚定地表示同意时,我们被他的大爱深深感动。”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张仔谏一直有献血的习惯,在2015年的一次献血中,得知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让一位血液病患者获得新生,于是他留下血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今年5月,接到我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告知初配成功的电话,张仔谏当即同意捐献。

  通过我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远程协助,张仔谏在丽江完成高分辨检测体检。8月24日至25日,张仔谏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的提取,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混悬液394毫升,成为中华骨髓库第11846例、河北省第543例成功捐“髓”的志愿者。

  据了解,一般患者不需要这么大剂量的造血干细胞,由于此次这位被救助患者是位体重在90公斤左右的成年男性,所以造血干细胞需求量高于平常。

  “我特别喜欢旅行,之前正和朋友策划去西部的远途旅行,但是得知这位血液病患者病情危重,需要马上进行移植后,我的出行计划暂时搁浅,没有什么比救人更重要的。”张仔谏深知每一位患者的背后都是一个家庭,成功捐献后再去旅行,他觉得生命又多了一层深意。

  “听说接受细胞捐助的患者会和我变成同一个血型,感觉还挺神奇的,我们两个人配型成功就是缘分,我希望通过这次捐献把他的生命延续下去……也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朋友加入中华骨髓库。”张仔谏说。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