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革命先辈田裕民后代捐助家乡贫困学生

时间:2021年08月3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革命先辈田裕民后代捐资助学现场,受助学生代表牛佳琪发言。 贾昆 摄

  中新网石家庄8月28日电 (王天译 贾昆)28日上午,河北省邯郸市冀南新区光禄镇尧丰村举行第四届革命先辈田裕民家乡助学基金颁发助学仪式,由田裕民后代家人为即将迈入大学校门的四名贫困大学生每人捐助5000元,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回报家乡、报效祖国。

  田裕民生于1901年,邯郸冀南新区光禄镇尧丰村人,193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河北民军第十四游击支队军法处处长、磁县抗日民主县长、冀鲁豫边区人民抗日游击总队长、华北抗日义勇军司令、中南区大别山豫西交通队局长、平汉铁路军管会代表、郑州铁路局汉口分局副局长等职。1975年因病在北京逝世,终年75岁。

图为冀南新区四位大学生领到田裕民后代捐赠的助学金。 贾昆 摄
图为冀南新区四位大学生领到田裕民后代捐赠的助学金。 贾昆 摄

  田裕民家乡助学基金由田裕民女儿田贵勤发起,田氏后人积极响应,基金总额20万元,每年秋季发放一次,每次20000元,帮助即将迈入大学校园的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准大学生。田裕民家乡助学基金已经连续发放四年,受助对象20人。

  受捐赠同学表示,今后一定要好好学习,用实际行动感谢爱心人士的捐助,将来学成归来,为家乡、为社会贡献力量,并在有能力时也要把爱心传递下去,帮助更多的人。(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