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衡水11名专科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与定向县成功签订

时间:2021年08月3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31日电 (崔志平 张晓亮 李丹)30日,河北省衡水市2021年专科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签约仪式在市卫生健康委四楼会议室举行。当日,11名定向生与定向县成功签订了《河北省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就业协议书(专科)》,领取了各自的录取通知书。

11名定向生与定向县成功签订。 供图
11名定向生与定向县成功签订。 供图

  当日,衡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相关工作人员,桃城区、故城县卫生健康局主管局长、科室负责人,定向生及家长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

  活动现场,衡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有关领导就《河北省2021年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就业协议书(专科)》做了详细的政策解读,对与会的定向生表示祝贺,并诚挚地欢迎他们作为衡水卫生战线的一员进行临床专业培养,嘱咐他们认真落实诚信及被培养的义务,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到岗后认真工作履约,为衡水市卫生健康事业添砖加瓦。与会的学生及家长认真听会、咨询。最终,11名定向生与定向县成功签订了《河北省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就业协议书(专科)》,领取了各自的录取通知书。

  据了解,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学费全免,免缴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毕业后经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合格后,将重点补充到村卫生室,承担农村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自2010年国家开始实施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培养工作,衡水市已经培养了近百名该类型医学生,为提升基层服务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